車輛門窗在安裝玻璃前要認真清除槽口內的雜物,如砂漿、磚屑、木塊等,玻璃安放時應認真對中,保證兩側間隙均勻,並及時較正固定,防止碰撞移位,偏離槽口中心。橡膠密封條不能拉得過緊,密封條下料長度比裝配長度長20-30mm。密封條安裝時應鑲嵌到位,安全封條表面平直,與玻璃、玻璃槽口緊密接觸,使玻璃周邊受力均勻。在轉角處橡膠條應作斜面斷開,並在斷開處注膠粘結牢固。用密封膠填縫固定玻璃時,應先用橡膠條或橡膠塊將玻璃擠住,留出注膠空隙,注膠深度應不小於5mm,在膠固化前,應保持玻璃不受振動。

  車輛前沿密封、後沿及側邊緣密封:支起引擎蓋,對引擎蓋前沿、後沿及側邊緣與車體的吻合部位進行粘貼,可以對引擎蓋與車體之間的空隙進行有效密封,車輛行駛途中,保全封條能加速空氣從進氣柵的通過,提高散熱性能。同時,可以減少引擎蓋與車頭部位、左右前翼子板之間的摩擦,降低磕碰和摩擦引起的噪音。如果空隙較大,可以粘貼兩層。

  通過對四個車門與車體之間的縫隙進行密封,可以有效提高車輛密封性能,降低風噪。密封條密封性能的提高也可以防止沙塵、雨水進入駕駛艙,提高空調制冷效率。保安封條小心地在車門內側塗上專用膠水,將裁剪好的密封條一面也塗上專用膠水,然後車門內側沿圈貼上密封條。

  對天窗周圍進行粘貼,可以有效提高密封性,防塵防水;對空調制冷管路進行包裹,可以提高制冷效率。內飾板與車門之間存在空隙,儀表盤、儲物盒以及車內其它內飾件之間,由於裝配和加工精度等原因,往往存在摩擦,車輛行駛過程中會在不同的時速下引起共振,產生令人心煩的噪音,貨櫃封條這種噪音一般很難查找。其實知道了原因,只要用密封條對這些空隙進行填充、粘貼即可。

  在修複有密封凸緣的車門時,應注意修複受損的密封條的密封凸緣,准確地恢複原凸緣的形狀。在修複車門後要進行密封性檢查,檢查方法是:把一塊硬紙片放在密封位置上,關上門,防偽標籤再拉動紙片,根據拉力的大小來判斷密封是否良好。如果拉動紙片所需的力過大說明密封過緊,密封條密封過緊會影響車門的正常關閉,並且還會使密封件因變形過大面較快地喪失密封性能;如果拉動紙片所需的力過小,說明密封不良,密封條密封不良往往會出現車門擋風不擋雨的現象。在更換車門時一定要注意在新車門的內外板翻邊咬合處塗折邊膠,並把一些在沖壓時留下的小孔用本基膠帶堵住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密封條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飲加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